♨️ 吉他線上影音課程

阿湯哥的經典成名電影「捍衛戰士」終於要出續集了!看著續集預告片,播放著依舊豪情萬千的電影主題曲,筆者心中的火又再次被點燃起來!在第一集中由知名吉他手Steve Steven操刀的電吉他演奏,光是用聽的就可以感到壯盛激昂的澎湃感。這次筆者試著用簡易指彈的方式來進行改編,附上六線譜教大家彈奏,並介紹歌曲中2種進行最遠轉調的方式!

文章標籤

不拘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通常我們在練習吉他教材時,教材上常常都會有練習的範例樂句。這些範例很多時候都不是完整的音樂歌曲,經常只是為了要練習某種技巧,或是某種音階,和弦進行等等,而給出可能只有4小節的練習。這時候最直接的練習樂句方式就是照著範例彈奏,彈到滾瓜爛熟,不再出錯為止。於是乎,我們就可以結束這個範例練習,進行到下一個範例了。

等等!如果你真的這樣就覺得已經練完,可以進到下一個範例的話,那就太浪費這個範例,嗯,應該說,浪費了這整本的教材。

有這麼嚴重嗎?!

文章標籤

不拘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因為實在是太常聽到這個問題了,一般人平時不會想到要主動問,但是通常聽到或看到「編曲」這兩字時,就會觸動他們好奇的開關。其實網路上一定不乏解 釋的文章,但因為大家不太會主動查,所以大概有碰巧看到才會知道,我多寫這篇,可以增加被「碰巧」看到編曲解釋的機率,也算是種幫助吧~

一般人對於作曲的印象,大概就是耳朵聽到的所有音樂部份,因此對於編曲,當然就會不知道那是幹嘛的。

 

文章標籤

不拘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